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我的“铁公鸡”奶奶
www.fjsen.com 2014-09-22 16:19:2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格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家庭美德故事:我的“铁公鸡”奶奶

“铁公鸡--一毛不拔”,这可是出了名了。可偏偏在我家里,就有这么一个人,你说这可怎么办?

(一)“神仙袋”的由来

每年三月,奶奶都会拿出她的宝贝--“神仙袋”,乐滋滋地装上挑好的花生种子,准备着播种花生。你可知道,那“神仙袋”从何而来?细细一看,你准会“扑哧”一声笑起来。原来,那是我的旧衣服改造的。你看,奶奶把领口缝得整整齐齐,再把衣服倒过来,天然的袖子在奶奶腰间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每当,我觉得好笑时,奶奶总会笑着说:“这可是用钱都买不来的好东西,再说,好好的不用,多可惜……”

(二)巧发明

在家里,地板上搬动椅子时常会发出刺耳的响声。为避免这一点,爸爸决定把家里的椅子换掉,我一想到有新椅子坐了,就非常高兴!哪知,一早上时间,奶奶就打破了我的美梦。奶奶在椅子的腿上安上一个橡胶瓶盖。这样,既不会发出刺耳的声音,又保护了椅子的腿。虽然,我的梦破了,可我还是为奶奶的发明感到高兴!

“铁公鸡” 的称号不胫而传。奇怪的是,我不但对这个“铁公鸡” 奶奶不反感,反而却有些羡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