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上善若水
www.fjsen.com 2014-09-21 17:32:5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善若水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家的家训。从咿呀学语时,父亲就教我《三字经》。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书里的这句话。它让我明白人本性就是善良的。在生活中尽可能地对别人表现出善意,这种善意如同一缕缕阳光照射到我们的心田,那样温暖灿烂、那样幸福甜美、那样沁人心脾。

什么是善良?善良就是理解体贴。家里家务活都是由奶奶来做,每天都很辛苦。今晚,我自告奋勇地争着帮奶奶洗碗,学着奶奶的样子,我一手拿着刷碗布,一手拿碗开始洗起来。没一会,我就感觉腰酸了,但我坚持把碗洗好。这让我对奶奶平常辛苦感同深受。接着,我又帮奶奶扫地、洗衣服等家务活。并和奶奶约定每周末都帮忙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我们要带着善良上路,幸运和人世间最美的祝福将与你一路同行!

什么是善良?善良就是关爱他人。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孤儿院,探望那些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们。首先,我们来到接待室,把带来的书、生活用品、玩具等礼物送给他们。当我看到收到礼物的孤儿院小伙伴们脸上洋溢微笑,那笑容多么地甜美、多么地天真、多么地幸福,我都被他们所感染。接着,我们来到游戏屋一起做游戏、玩积木、阅读、拍照留念,玩得不亦乐乎!我们的到来让孤儿院小伙伴们倍感幸福、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件事让我学会用充满爱的双手去温暖他人的心,在赢得自己精神充实和满足的同时,记得也要为他人带去希望、关爱与温暖。

什么是善良?善良就是一种宽容。我们要用宽容的心来对待他人。去年寒假,我来姑姑家做客。那天我们出去游玩,妹妹嘉嘉因为晕车,行车途中吐了。我的裤子、衣服全都是脏物,给人看了情不自禁地一阵恶心,车上也臭味弥漫。可是我忍住了,从容淡定帮助姑姑清理脏物,并且关切地问候嘉嘉有哪里不舒服。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她透露出的温暖与感激。

老子说:“上善若水。”我的家训要求我要做到理解体贴他人、关爱他人、宽容他人,就像水一样利万物而不争,永远保持纯净,保持湿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