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推进新时期家庭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19 18:04:2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福清市妇联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家庭建设年”为契机,立足我市实际,以家庭需求为导向,围绕“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四个篇章,突出特色,创新载体,使我市新时期家庭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创新载体,做好“家庭美德”文章。一是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寻、晒、讲、展(寻找福清十大最美家庭、晒全家福照片、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庭中争做“慈母、贤妻、孝女、善邻”的美丽形象,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省最美家庭——福清城头吉钓村乡村医生王锦萍一家(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省级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高仁庄一家、省级最美家庭薛建波一家,福清级王秀云等十大最美家庭、福清级陈云等最美家庭377户。二是开展和谐家庭免费体检活动。联合部队医院开展“树良好家风 带妈妈体检”免费体检活动,100户家庭代表当天活动现场女儿(媳妇)向妈妈(婆婆)献上康乃馨花束,市妇联还向各个家庭赠送家风典籍。三是开展福清市女性摄影作品赛和主题征文活动。摄影赛以“我爱我家 幸福融城”为主题,反映玉融美丽家庭丰富多彩、幸福和谐的生活,共有11幅作品获奖,56幅作品入选。同时,共举办家庭故事会、座谈会24场,评选“家庭和美感悟”优秀征文近30篇。

二、突出主题,做好“家庭教育”文章。一是开展“勤廉道德讲堂”实践活动。通过赠送廉政、家风典籍、《家庭美德格言》、勤政廉政承诺等方式,促进村、社区3万多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常态化。本次活动在新华网2月14日新华每日电讯上作专题报道。二是深化“巾帼健身”活动。举办了全市“巾帼筑梦 舞出精彩”健身操(舞)展演、第三届女子汽排球公开赛、健身知识培训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妇女健身活动,引导妇女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三是强化妇儿维权意识。结合 “三八”维权周、“六一”、“6.26”禁毒日等契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妇女维权法制讲座等活动,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提高妇女法律和维权意识。实施家庭纠纷调解行动,联合司法等部门成立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24个镇(街)依托维权站成立了人民调解室。四是提升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关注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家庭教育理论研讨,共有6篇家庭教育论文获奖。同时举办“亲子携手 共建和谐”家庭巡回讲座5场,提升了家长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