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踏实做事 真情做人
www.fjsen.com 2014-09-18 16:07:23  翟晓燕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我的心里,“踏实做事,真情做人”是一盏明灯,当我们徘徊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它是前进的动力,当我们摔倒在利益面前时,它可以帮助我们披荆斩浪;它又是一盆清水,当我们蒙蔽于浮华时,它督促我们纯净坦荡。

记得小时候,与同学们在一起做值日。我认真的扫着地,身旁的同学却把垃圾扫到隐匿的角落。老师来的时候,看到同学已经“又快又好”地完成的任务,表扬了她。我心中不平,也气愤的不理那个同学。回家以后,我把心中的不满向父亲诉说,父亲笑着说:“还是踏实做事吧,不会错的。也不要对同学不满,每人都会有缺点,大度些。”我听话,第二天又与同学交好了,同学告诉我,她好担心老师会发现隐匿角落的垃圾,我想,还是踏实做事心里踏实呀。与于是,帮同学一起在放学后把垃圾清扫干净,同学很感谢,从此,我们成了很“铁”的姐妹。

“踏实做事,真情做人”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这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只有踏实做事,真情做人,才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加坦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