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哥哥母亲近日来泉谒祖 羽坛名将李宗伟是南安人
www.fjsen.com 2014-09-16 15:56: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母亲许金水、哥哥李宗顺等13日到南安寻根认亲备战亚运的李宗伟将择机来泉

李宗顺(右)在南安洪梅山溪村寻根(南安市侨联供图)

早报讯(早报记者 许钹钹 黄耿煌 戴晓晖 文/图)在将于9月19日开幕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上,除了为林丹、谌龙等羽毛球国手加油外,也请为羽坛名将李宗伟加油。这不仅仅因为李宗伟的体育精神,以及他与林丹的瑜亮之争,更因为李宗伟也是福建泉州人!

9月13日,在南安市侨联的帮助下,历经一年多寻根之旅的李宗伟家人终于确认,祖籍地在泉州南安洪梅镇山溪村。当天上午10时,李宗伟的母亲许金水、大哥李宗顺及其妻儿,来到洪梅山溪村寻根谒祖。

在山溪村池仔头的李氏百年祖屋里,李宗顺抱着两岁半的儿子,虔诚地给李氏祖先上香。

【认亲】

跨越百年 相隔五代 宗亲再握手

9月13日,南安洪梅镇山溪村洋溢着热烈、兴奋的气息。

上午10时许,李宗顺和母亲许金水及妻儿在泉州市侨联副主席、南安市侨联主席叶谋锋,泉州市侨联秘书长曾佳珩,洪梅镇镇长陈海涛等的陪同下,来到山溪村见到了李庆唱、李庆龙等李姓宗亲。

“像,真是太像了!”在李庆唱、李庆龙并不宽敞的客厅里,李宗顺一家人与山溪村李姓宗亲正式见面。众人一边看着李宗顺,一边看着48岁的李庆唱,连连叹血缘真是奇妙,相距千里,相隔百年,已过五代,李氏后人竟还是如此相像……

事实上,这是李宗顺第二次和李庆唱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是2013年9月,李宗顺自己过来,但当时因时间仓促,只能匆匆见上一面。第一次见面前一个晚上,李宗顺心里没底,忐忑不安,如果见到的人身材肥胖,那肯定不是了。“因为他们李氏马来西亚这一支,男子都瘦瘦的。”李庆唱感觉得到李宗顺的期待与紧张。

“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种家的归属感。”今年带着母亲和妻儿再次来到南安寻亲,李宗顺难掩兴奋之情,看着李庆唱、李庆龙等宗亲,口中不断重复着,“以后我们会经常回来的,很快我们就会再来的,一定会再来”。

“见面的时候,彼此之间都有一种很亲的感觉。”李庆唱感叹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