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我的和谐家庭
www.fjsen.com 2014-07-25 11:21:4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的家平凡普通,父母双亲是新中国农民,是七十多岁的健康快乐老人;姐弟四人在父母“知识能改变命运,知识能扮靓人生”的坚定信念里,沐浴改革开放、联产承包国策春风,有了读书的机会和条件。我,一个“细妹子”也成了“读书郎”。现在,家庭成员中,有博士、有硕士;有高级技术专家、有企业家,孩子们求学于国内外,为梦想勤学、修德。

我的家明理善心,“感恩”是我们家的朴实家风。我的奶奶在世时,经常幸福地忆苦思甜,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感谢共产党”,她是孤儿、挑夫,新中国给予她新生活,子孝媳贤、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到107岁。父母培育子女受亲友帮扶,点滴之恩铭记于心,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拜谢亲朋是我们的习惯。现在,家庭成员中,创业者乐善好施,遵纪守法,兢兢业业;从医者仁心仁术,治病救人,即便回家度假也把客厅当诊所,方便邻里问医问药。邻里敬重父母为人,一位八十多岁的族中长辈,在我们家乔迁新居时,送给父母“明理源由善心地,志达宜向乐中天”对联。

我的家和睦幸福。工作之余或节假日,大家或坐动车或自驾车从各地往家聚集,锅碗瓢盆在30多平方米的厨房里齐奏欢快乐章,求学的孩子们通过视频点评香喷喷的菜肴,也通过微信视频带爷爷、奶奶参观他们的校园、工作室。庭院里的龙眼树、石榴花和百香果等等植物,在不同时节的姿态装扮着我们的微信头像、电脑屏面。

我们在菜园里耕耘绿色果蔬、在农民公园看乡村大戏、在客厅大圆桌上小酌阔谈、在果树架下品茗点赞、在门前棋盘上爷孙对垒、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快乐工作……

这就是我的家,全家老小近二十个人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真真实实、和和睦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