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女科技社团首次牵手海峡论坛取得成效
www.fjsen.com 2014-07-02 17:13: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4-16日,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邀请了2个台湾科技社团的嘉宾出席第六届海峡论坛之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和海峡妇女论坛相关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实现了两地女科技社团首次牵手。省女科协把加强与台湾女科技社团交流合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主动融入海峡论坛,积极出面联络台湾女科技社团,共同促进两岸女科技人才的交流对接。此次借助中国科协主办、省科协承办的“第六届海峡论坛o2014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平台,省女科协首次邀请了台湾女科技人学会、中华两岸友谊交流协会2个科技社团5位专家教授来厦门出席盛会,与两岸1200多位专家和业界人士共同参加了科技专家论坛,实现了两地科技女性社团的首次对接。

二是交流了科技成果。论坛期间,省女科协会长、福建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惠钦,副会长、省科协原副主席顾阿华,副会长、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姜小鹰教授,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星等科技工作者与台湾女科技人学会代表戴明凤监事、蔡慧玲理事和中华两岸友谊交流协会副会长吴幸娟博士等共同出席了以“科技惠民与两岸互动发展”为主题的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并在海峡两岸科技社团对接交流会上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李惠钦会长向台湾嘉宾介绍了我省女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情况和协会工作;台湾女科技人学会和中华两岸友谊交流协会代表也分别交流了各自学会的成果和传播科技知识的做法。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学到了经验。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