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4-07-01 09:52: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于今年6月14-18日在厦门、三明、南平、龙岩等地举行,共有12场的交流活动参加人数共1000多人。其中组委会欢迎晚宴、会见和论坛大会等3场;省妇联欢迎酒会、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基地揭牌仪式,妇女论坛开幕式、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论坛,经贸考察,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家庭·家风·家园与女性”研讨会,台湾嘉宾分赴三明、南平和龙岩举行家庭对接等9场。

此次论坛活动成效实现了四个“更加”,亮点展示了四个“突出”,做法可以总结为五个“到位”。

四个“更加”是:

一是老友新情更加真诚珍贵。台湾妇女会总会积极发动县市妇女会来闽参加论坛,并组织协调了3支队伍参加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在家庭对接活动中,台湾姐妹精心准备了颇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演讲发言。港澳妇女组织踊跃报名参加论坛,并大力协助邀请论坛演讲嘉宾。

二是“两岸一家亲”更加深入人心。两岸四地姐妹们心手相连,手拉手载歌载舞《我们都是一家人》。两岸家庭对接活动以舞艺对接家庭、传唱客家歌曲、分享家庭故事,通过入村、入户了解,加深了两岸同胞对根祖脉和“两岸一家亲”的认同。

三是闽台文化更加水乳交融。以共同的血脉和文化为基础,围绕闽南文化、朱子文化、客家文化等祖地文化,丰富文化和家庭领域的交流,形成两岸文化认同感。

四是经贸交流更加凸显实效。两岸女企业家通过对厦门金融中心大厦和五缘商业街以及三明、南平、龙岩的参访考察,询问投资政策,感受福建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来闽投资兴业开启了新视界。两岸妇女生产基地建立,妇女经贸合作又有了新进展。省女科协主动作为,闽台女科技社团交流实现零的突破。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