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领导出席2014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
www.fjsen.com 2014-06-18 16:50:04   来源: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承办、两岸30个单位共同协办的“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15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00多位科技专家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院士主持开幕式。我会李惠钦会长、顾阿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姜小鹰副会长、郑宝英副秘书长、丁星理事出席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技惠民与两岸互动发展”,下设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两岸1200多位专家和业界人士参加论坛活动,其中,台湾59个科技社团、60多个经济、社会组织的嘉宾350余人参会。在分会场之一--“海峡两岸科技社团对接交流会”上,李惠钦会长、顾阿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姜小鹰副会长、郑宝英副秘书长和丁星理事代表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台湾女科技人学会代表戴明凤监事、蔡惠玲理事以及中华两岸友谊交流协会副会长吴幸娟博士进行对接,双方本着发挥各自学会优势、促进海峡两岸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对两岸女科技工作者合作交流的空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在对接会上,我协会与中华两岸友谊交流协会签署了友好交流意向书,与台湾女科技人学会就双方未来5年内在交流合作,联合举办交流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共同的意向。例如,双方适时开展互派专家讲学交流、互派人员进行短期进修培训;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或会议;免费互相交换研究成果等。双方表示会后将着手落实相关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