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六届海峡妇女论坛 > 论坛议程 > 正文
论坛议程
www.fjsen.com 2014-06-11 10:01:5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承办,厦门、三明、南平、龙岩市妇联协办,定于2014年6月14日至18日在厦门、三明、南平、龙岩等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两岸四地的各界妇女1000多人参加活动。

海峡妇女论坛共安排7场活动,其中在厦门4场。一是全国妇联领导会见台港澳重要嘉宾;二是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论坛;三是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四是“家庭·家风·家园与女性”研讨会。

在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论坛上,确定并邀请以成功编剧《婆婆媳妇小姑》、《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电视剧作品而深受广大家庭喜爱的国家一级编剧、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王丽萍,香港大学高级研究顾问凌友诗博士,澳门大学社会科学院助理院长林玉凤博士等三位嘉宾作主旨发言,并围绕两岸和谐家庭美德文化议题与两岸各界妇女进行互动。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以家庭文化、社区文化为主题,来自福建省7支队伍及来自台湾台南、苗栗、金门县妇女会的3支队伍90人等两岸家庭代表500多人同台竞艺,在盛大的两岸体育交流活动中,厦金两岸家庭同奏欢快的“和平鼓”,以极具浓厚闽台特色和家庭色彩的表演,展示两岸家庭传承中华美德、分享两岸和谐的良好氛围,充分表达祈望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家庭·家风·家园与女性”研讨会研讨传播两岸家庭文化,分享交流家风精髓,凝聚汲取家庭智慧,发展提升社会建设的经验成果。

6月16-18日,150余户台湾家庭将分赴三明、南平和龙岩开展3场家庭对接和联谊交流活动,举办“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座谈会、两岸家庭故事会、参观家庭美德馆和客家家训馆,交流家庭建设和家风家训。两岸家庭还将现场结对,在2011年300户家庭对接的基础上继续对接150户家庭,实现两岸家庭更广更深地对接交流。开展经贸对接交流。论坛期间,将安排台港澳女企业家参观厦门产业、共话发展,通过经济谈文化、透过文化促交流,促进两岸四地企业界,尤其是女企业家间交流经验、沟通情感,力求在省妇联前期建立的闽台妇女生产发展基地等两岸经贸合作品牌基础上,发掘多方位合作交流,推动两岸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逐步推动两岸交流从平面化的聚会探讨向深层次的务实合作迈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