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曾建科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7:13:4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建科,1964年3月出生,九峰村党支部书记;曾丽珠,1966年8月出生,家庭主妇,文娱活动倡导者,广场舞爱好者和传播员。女儿曾倩倩、曾芷诺,一家四口,居住在古镇九峰的一栋小洋楼中,夫妻俩相敬如宾、对女儿教育有方,女儿则乖巧可人、孝敬父母长辈,邻里之间和睦融洽,一家人和和美美,把看似平淡的日子过有滋有味。

夫妻二人响应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在生育了两个女儿后主动做了结扎手术,平时注重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如今大女儿曾倩倩已经大学毕业,在厦门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二女儿曾芷诺学习成绩也很好,各方面表现也很出色。

他们一家还热心公益活动,曾丽珠做为村里的文艺骨干,经常组织身边的姐妹们参加广场舞锻炼和学习,他们家的小洋楼也成了大伙学习和交流舞蹈的场所。对此,曾建科非常支持妻子的做法,他觉得“广场舞让妇女们更有朝气,更显年轻,也改掉一些人打麻将的坏习惯,同时增强了村民的体质,让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二女户”的幸福生活,健康文化传播者,敢于挑战传统“养儿防老”、“多子多福”思想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平淡的生活画上美丽的色彩,用自己的行动把快乐传播给周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