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翔安马巷镇五星社区林牵治一家
www.fjsen.com 2014-04-29 17:11: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文明经商、诚实信用

林牵治的住家占有天时与地利的优势,但她始终遵循着”遵纪守法文明经商“的原则,一方面,她将店面出租给人家,再三强调不能干违法违纪的生意,赚钱要光明磊落,生财要有道。另方面,将自己儿子开办的”亚全通讯“店管理好、经营好。由于店铺所处地理位置好,加上外来人口多,每天光顾店铺打电话,买手机及为通讯服务的项目和人数不少,实在是忙得不可开交。林牵治及其丈夫一再要求其儿子及媳妇、聘请的职工要热情待客,买卖公平,以信誉赢得顾客的赞扬。因此,在具体业务中,做到百问不烦,凡是能办到的立即为顾客办好。很多人反映:这家手机店价钱公道,服务态度好,顾客信得过。

四、助人为乐,拥军模范带头人

早在1960年代末,林牵治就开始了与”阿兵 “的不解之缘。那时,她还在厦门马巷镇五星村开食杂店,经常为当地驻宫提供各种采购方便。作为军人家属,为了更好地服务”阿兵哥“,林牵治放下如日中天的生意,到马巷个协分会做起了专职干部,专门负责分会妇代会的”拥军服务队“工作。30多年来,林牵治和她的”拥军服务队“从不间断地开展拥军活动。多年来,他们与同安、翔安、来鸿的驻军开展”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共建活动数百次,为驻军官兵义务服务200多次,缝补衣被、修理家电二万多件。每年节假以及新兵入伍、老兵退伍之际,都是林牵治同志最心的时候。她总要从马巷的个体户中挑选一些”能工巧匠“,到军营为官兵缝洗衣被、修理家电、义务理发、为子弟兵放映电影等。”拥军大嫂“的美称也随之降落到了林牵治的身上。近几年来,积极为地震灾区捐钱捐物,得到领导和身边人的好评。

五、以身作则,关爱他人

担任马巷个协分会党支部书记以来,林牵治2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忘我地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认真做好一名”义务书记“。心里装的是整个分会的个体户。她走遍镇区三十四个社区,人不分老少,事不论粗细,都会亲自为大家排忧解难。个体户们提起她都赞不绝口,说她不仅是个体户的好支书,还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好大姐。她十分注意引导青年个体户做守法经商户,个体户王坤弟普为一家人生计而发愁,其父母都半身不遂,儿女幼小,一家生计靠他卖纽扣来维持。在生活的重压下,他曾经一度悲观失望,家庭产生了不和谐因素。林书记了解情况后,慷慨解囊,及时给予相助,并向主管部门反映,给予减税,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据了解,分会大约有30个家庭都不同程度地得到她的支援。与年青人谈前途,谈理想,组织他们学雷锋做好事,参加拥军及各种关爱活动。近年来,共组织观看法制宣传教育录像50多场次,开展活法律法规宣传23场次,发出综治治理倡议书6000多份,举办了”个体劳动者之歌“、”守法光荣“等专题汇演和联欢晚会20多场次。有朋友劝她多注意身体,不要太卖命。而她总是非常郑重地回答道:“谁叫我是一名党员,既然是党员,就要有一名党员的样子。”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震撼人心的言论,但林牵治书记的一席话却真诚地道出了一名老党员、义务支书朴实而高尚的思想境界!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