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平凡铸成的美丽梦想
——关于外来务工人员章双琴家庭参评“厦门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29 17:03: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章双琴,女,62年2月出生,安徽省东至县山区农村人。1999年2月随丈夫汪如全一起来到美丽的厦门务工。15年来,她和爱人汪如全相濡以沫,携手并肩,用平凡铸成了美丽的梦想,实现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和平凡之中见精神的社会价值。由此,她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员工”荣誉。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他们的家庭先后获得“厦门市书香家庭”“湖里区十佳外来文明家庭”;她爱人汪如全连续当选三届(第五、六、七届)湖里区人大代表,先后获得“厦门市公安局优秀基层维稳信息员”(连续三次)“湖里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湖里区优秀人大代表”“湖里区优秀社区志愿者”“湖里街道十佳拥警助警先进个人”等30多项荣誉。她的先进事迹如下:

传承家风,引领道德风尚。“勤俭治家,厚德载物,友邻亲善”这是章双琴家庭的家风。“勤朴忠实,博学笃行,臻于至善”这是章双琴的家训。自从她与汪如全结婚近30年来,她相夫教子,孝老爱亲,传承着家风家训,引领道德风尚,在安徽老家的乡间耳熟能详,传为佳话。她初识爱人时,他还在部队服役,因父母年龄大,不能自食其力,就靠着政府的优抚金度日,家庭生活十分贫困。面对此情此景,章双琴心里忐忑不安,揣摩着将来的日子有多么的艰难。然而,老天爷像是在考验着她。就在爱人即将退伍时,未来的公公患急性阑尾炎住院。她得知后,不顾未过门之嫌,独自在医院照顾着未来的公公。公公排泄不畅,她就用手抠,毫不顾忌,医生、护士及同病房住院的人,无不被她的孝心所感动,都说这未过门的媳妇比亲闺女还好、更亲。当爱人退伍后,她说服父母不要彩礼,就同他结了婚,从此就开始了勤俭治家、生儿育女艰难的人生之路。嫁到爱人家后,婆婆是过去包裹的小脚,行动不便,她毫不嫌弃,把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爱戴和孝敬,把家里打理的顺顺当当。她在安徽老家,朴实勤劳,是个勤俭治家的行家里手。她对人和善,与人无怨,与世无争,与亲戚、朋友和近邻人缘极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只要一提起她,男女老少都竖起了大拇指夸奖,她的公公婆婆逢人便说“娶到这样的媳妇是我们的福份”。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