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最美家庭”主要事迹简介
——吕岭社区苏菊清、许志仁家庭
www.fjsen.com 2014-04-29 17:01: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虽不是厦门人,但已经是在这生活了十多年的新厦门人,深深地爱上厦门这座海滨城市,是志愿者、城市义工、无偿献血者、厦门市中心血站应急献血小分队队员,响应姚明倡议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看了厦门市红十字会在报纸上的宣传报道,“人死了烧了就什么都没有啦!不如留下点东西!”我们俩就一起去登记成为厦门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让生命垂危的病人看到了健康和新生的希望!厦门市红十字会还特地为我们夫妻俩颁发“感谢状”。湖里区外来青年文学社社员、志愿者,市总工会来厦员工合唱团团员、市总工会志愿者,厦门蓝天救援队队员,参与去年“5、12”地震演练。也报名参加由共青团市委和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美丽厦门~幸福年-青春志愿服务”成为我市首批“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志愿者,到位于鼓浪屿的1号“青春志愿驿站”为广大游客服务。随手做公益用爱心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从2004年第一次在厦门日报社读者节上参加无偿献血知道自己是O型血,俗称“万能血型”,我就报名加入厦门市中心血站应急献血小分队,这十年来共献血3000 多ml,我爱好听广播,2011年初还去参加由厦门新闻广播和厦门市中心血站发起的“大爱迎新-捐血助人”活动做志愿者,宣传无偿献血活动-“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并现场献血400 ml,让爱流动起来!去年的6月16日父亲节厦门市中心血站和SM城市广场举办了(“致生命 爱·让城市心动和致父亲 爸爸·我为你骄傲!”活动)我就带上我小孩参加这打造最有爱的父亲节活动并当场献血400 ml,做孩子的榜样!最近看报纸报道说:血站缺A型、O型血,2月28日下班就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400ml,奉献自己一份爱心,2007年也同音乐广播《音乐老朋友》节目主持人雨桐去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送东西给那里的老人们,前段时间我们一家人同厦门义工俱乐部的众义工们走进金尚齐安泰乐养老院陪老人过生日,表演节目给他们看,同他们一起联欢。还去外来员工较集中的集美区参加由厦门音乐广播和集美区文体局举办的“暖迎新春、和谐集美-慰问外来务工人员新春同乐会”活动等。我爱人还作为“爱心妈妈”走进福乐家园带孩子们去游海沧野生动物园等,也获得喜达屋关爱服务文化奖励计划-“关爱同事奖”。我们连续3年组织乐乐跳绳俱乐部会员参加厦门马拉松赛的配套活动:海翼杯“爱心接力赛”奉献爱心,连续多年一家人参加由厦门创森办和厦门旅游广播发起的“我为厦门种棵树”-大型全民绿化公益行动,履行公民参与义务植树,“种下一棵树,中和碳排放!”为厦门成为全国森林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一家人前往天竺山参加由厦门日报社和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厦门市迎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共植奥运树 同创文明城”。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美丽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在我的影响下一家人也喜欢上运动,我爱人也多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儿子爱上了叠“飞叠杯”、跳街舞,并多次和我参加一些电视台的节目表演,厦门卫视还特地邀请我们一家人前往上海录制节目,曾代表湖里区方阵参加厦门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激情广场大家唱。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厦门日报社指导主办的首届、第二、第三、第四届四城同乐网络元宵晚会、“梦圆两岸-民间达人秀”、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五周年庆的《城市达人秀》巡演5场并荣获“最佳城市达人”称号、第四届广播电视受众节的综艺晚会等表演。荣获第十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之“我们的中国梦·美丽厦门 幸福湖里”之达人才艺秀“优秀奖”、在我们家庭幸福的时刻就是一家人在一起,我跳绳训练,儿子叠“飞叠杯”时,爱人在一边为我们父子俩计时、加油鼓劲!那种场面让人倍感温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