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忠厚传家远 家和万事兴
——周华桥 吕美玉“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29 15:03: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勤俭持家,弘扬美德

他们时常教导孩子:“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他们的孩子今年5岁多,有时吃饭时把米粒掉到了桌子上,小家伙都要捡起来,还自言自语道:“不能浪费粮食,粒粒皆辛苦”。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只要家里或办公室没人就关掉一切电源,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