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路桥设计三处 林舒心
www.fjsen.com 2014-04-29 15:02: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叫林舒心,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和我以及可爱的儿子,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特别轰轰烈烈的事迹,主要归纳如下几点:

一、互敬互爱,美丽源泉

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美丽幸福的源泉。我和丈夫婚后多年来,我们夫妻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虽然会遇到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使我们的平凡的小家庭变得美丽。

二、尊老爱幼,促进家庭和睦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贤惠孝顺,尊老爱老,善待公婆,把公婆看得比自己的父母还亲,照顾得周全可靠,体贴得细致入微。平时总是细心观察二老缺什么、喜欢什么,尽量满足公公婆婆的需要。在公婆稍有烦心事,总是千方百计,变着法儿让公爹、公婆高兴;尤其是每当逢年过节、二老过生日,都会和爱人一起去为他们精心地选购礼物;每逢出差、外去参加学习,总是会给公婆带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及衣物。

三、平凡的家庭,点滴行为点缀生活

我们一家人都酷爱养花种草,每逢闲暇之余,便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路旁等闲置空地都栽满了花草,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优美整洁的环境包含着我们一家的心血。我们始终坚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保持居室、庭院整洁;房屋周围及阴沟无暴露垃圾、无污物;实行垃圾袋(桶)装化,分类投放,落实庭院整治“门前三包”责任制。

四、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一个幸福、快乐、美丽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美丽,只有每个家庭都温馨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

2014.0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