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郑荣顺俤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1:33:1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郑荣顺俤同志有一个明礼诚信、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的五口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相亲相爱,孝敬父母让其安享幸福晚年,儿子活泼可爱,全家其乐融融,赢得周围人们的称赞。

爱岗敬业,争先创优

郑荣顺俤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需连续鏖战,他上;挑战智能电网新技术需从零开始摸索,他上,总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本职工作。工作中他还将智能电网调试经验、技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为单位挑战智能电网建设市场做好人才储备。短短几年,他先后获得公司一等功臣、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及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妻子李敏敏作为他的同事,在工作中也不示弱,在一线岗位上与其并肩作战6年,在转入后勤岗位,也始终坚持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一线员工服务,先后获评三八岗位之星、优秀女工等荣誉。

率先垂范,做儿子的楷模

科学育子,为了使儿子能够健康成长,夫妻二人从自己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儿子做榜样。相亲相爱,郑荣顺俤同志经常出差,妻子十分尊重并理解他,尽最大努力把家庭琐事承担起来,郑荣顺俤有空在家,也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两人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从不争吵,让儿子在爱的感受中健康成长。生活俭朴,夫妻二人物质

生活清淡,不慕新潮,不浪费,提倡节约。在饭桌上吟读《悯民》,教育儿子一菜一饭来之不易。耳濡目染下,他儿子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尊敬长辈,婚后,郑荣顺俤就将乡下年迈的父母接到身边共同生活。生活上予以无微不至的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长辈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浸染之下,儿子小小年纪就懂得给爷爷奶奶端茶送水,礼貌、善良。与邻和睦,与同事、邻居、亲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带着儿子参加同事间的聚会,往来亲戚家,与邻居友好互动,为创造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