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杨洪春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1:29: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杨洪春,男,汉族,福建仙游人,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统计师,现任福建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福建省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福建中小企业信息协会顾问。他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20多年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与同事和睦相处,在家中能挑重担,任劳任怨;并且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独生女儿聪明可爱,是一个和睦的三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一、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杨洪春同志一贯坚持党的各项原则,严格遵纪守法,忠诚社会主义事业,参加工作二十七年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他曾获第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获全国科技统计先进个人壹等奖、全国R&D资源清查优秀个人,三次被福建省人事厅(公务员局)、福建省统计局联合授予全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多年被评为优秀;他所负责的综合处被人事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授予的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单位称号。他主要的研究成果有:出版专著或负责编辑出版的书籍20多本,如出版《科技管理与统计》专著(第一作者)、《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实证研究》(第一作者)、《发展与变化--福建社会发展报告》(副主编)、《福建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执行主编)、《“十五”福建社会发展回顾》(副主编)和《城乡就业调查》(副主编)等书籍,负责编写《福建能源统计指南》。撰写130多来篇统计分析报告或论文,其中有60多篇在省部级刊物或厅局级刊物发表。参加或主持过30个专题或课题研究。研究成果有7次得到省、部级的奖励,30多次得到厅、局级的奖励。如《依靠科技进步促进我省工业企业发展的对策研究》荣获省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研究》获全国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比三等奖,《度量技术进步对福建经济增长作用的研究》荣获福建省第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立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统计监测系统研究》荣获福建省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系统研究》(第一作者)荣获福建省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实证研究》课题(主要作者)获得第七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他工作扎实认真,勤勤恳恳,为人平易近人。


二、以德育人,重视子女教育。在生活中,杨洪春夫妻深刻地认识到,父母对子女负有抚养和教育的责任,他们都把对下一代的爱建立在科学和理性的基础上,他与爱人始终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为此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不断加深父母与女儿之间的感情,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长大成人。2011年,他的女儿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成为中国211大学的一位大学生。

三、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家庭和睦。杨洪春同志和他的爱人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体贴。他们敬老爱幼,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杨洪春同志的父亲和岳父均已去世二十多年,母亲身体不是很好,在老家仙游。为了照顾好母亲,利用节假日,较经常回家看望母亲。他岳母在福州,他们与岳母一起生活较长时间。在家庭经济关系中,他们双方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家庭着想,处理得非常好。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女儿正在成长期,为了使女儿能够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生活俭朴。他与爱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严于律己。为了以言行影响女儿,为女儿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

四、夫妻互相尊重,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杨洪春同志的爱人也在福建省统计局工作,他们有共同的语言和共同的事业,工作上做到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勤俭持家,他们在共同料理家庭的事情时,不分你我,一起商议,取得共识,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