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张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1:25:5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玲,女,1976年10月出生, 200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福建省纪委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工作10多年来,该同志勤奋学习、认真履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受到委厅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好评。结婚10年,她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受到亲戚邻里和同事的称赞。

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结婚10多年来,张玲同志和爱人互相尊重、互相体贴,家庭氛围友好和谐。两人平日工作都非常繁忙,家里孩子幼小,为更好地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她和爱人将婆婆从北方接到福州帮助抚养孩子。婆婆是地道的北方人,生活、饮食很多习惯都与当地不同,为让老人更好地适应,他们平日对老人嘘寒问暖,饮食尽量倾向北方口味,节假日带着四处了解自然风光和人文山水,婆婆渐渐适应了南方的生活。老人生病,她悉心照料。某天下午,婆婆突然腹部剧痛,因爱人还在单位加班,她立刻带着孩子扶着婆婆去家附近的医院,但是婆婆痛的实在无法动弹,情急之下,她背着老人,牵着孩子,跌跌撞撞走到了医院,最后,婆婆确诊是胆囊炎,为了让婆婆静养,她白天及时处理手头工作,中午、傍晚回家做饭、照顾,直到婆婆痊愈。爱人为此颇为内疚,她微笑着说:“咱妈生病了,谁有办法谁就照顾,如果我妈生病了,你也是一样的。”

认真学习,科学教子。张玲同志重视孩子的教育,除了自己总结摸索外,还经常认真请教有经验的家长、老师,努力做到遵循孩子成长规律,科学育儿。她经常自我提醒,教育孩子要做到“爱惜有度,管教有方”。爱惜孩子,但不溺爱;引导孩子,但不独裁。对孩子的合理要求,在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予以满足;对不合理的要求,耐心劝说孩子放弃。同时,她劝导爱人尽量挤出业余时间陪伴孩子,为孩子的发展创造一个安全、轻松、有序的氛围。在夫妻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努力勤奋,认真履职。张玲同志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平时,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有关理论知识,深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她事业心、责任感强,从事文字综合工作,注意及时吃透上级机关新的政策和精神,强化服务决策的意识,较好地完成所承担部分文稿的写作。担任处室内勤,认真整理档案,搞好联络协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尽心尽责,无怨无悔,为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事业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生活中,她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委厅机关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同时,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家庭成员都能遵纪守法、真诚待人,热心公益事业,和邻里相处融洽,在机关干部和邻里亲友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