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连长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1:23:3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连长梠同志一家人始终恪守“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深受同事和邻里的好评。曾被评为2012年度省直机关五好文明家庭。

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全家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学习贯彻宣传中央的重大决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诚实守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每次单位组织的公益活动都踊跃捐款捐物,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爱岗敬业、积极奉献。2010年7月至2013年7月,连长梠同志受组织委派赴西藏挂职,认真、扎实做好援藏工作。积极当好局领导的参谋、助手,抓好分管的工资、社保、医保等工作;大力开展对口培训,三年来共选派林芝地区人社系统干部6批46人次外出培训,组织2批共7位福建专家到林芝授课;积极争取援助经费14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局机关业务建设;作为干部管理组成员兼队部秘书,认真做好援藏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11年底福建省公务员局给予记三等功奖励。连长梠的爱人张惠萍同志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工作认真负责,勤于钻研业务,善于做学生工作。除了教学外,还兼任校工会副主席、教务处副主任,承担完成了大量的工会及教学管理的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仓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在连长梠同志援藏期间,妻子张惠萍任劳任怨,勇挑家庭重担,白天除了完成好学校教学、管理任务外,还要接送孩子上学,晚上忙着批改作业、整理家务,一直以来都。她还经常叮嘱丈夫要安心、努力工作,不

辜负组织的重托。在教育女儿方面,鼓励孩子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女儿连文佳学习努力,兴趣广泛,多次参加学校的文艺表演、运动会,曾参加“春芽杯”全国少儿作文大赛,获二等奖。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人排扰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邻里氛围。

尊老爱幼、重视学习。一家人积极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对亲戚朋友都以诚相待。同时,重视学习各类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连长梠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厦门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取得了在职硕士学位;张惠萍同志积极参加福州教育学院举办的福州市第十八期中学骨干教师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