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何焰彬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1:21: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何焰彬1980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8月起任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商业调查处处长。从2006年福建调查总队成立起何焰彬一直任总队服务业调查处处长,6年多里,带领服务业处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服务业调查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连续6年在全国考评中获得最高奖项,2009-2010年度服务业调查处获得总队“四优文明处室”称号。2012年8月轮岗到商业处工作后,积极推进我省商业调查制度改革,取得了较好成绩,商业调查工作在2012年度全国考评中仍获得最高奖项,何焰彬个人获总队机关2012年度考核优秀。

何焰彬妻子许国珍,原是福州化纤厂设备科技术员,1994年,福州化纤厂成为福州市第一批破产的国有企业,年仅34岁的许国珍下岗失业,此时又碰上何焰彬被选调为省委组织部第三批下派干部在厦门海沧投资区挂职锻炼,许国珍一人带着年幼的女儿赋闲在家非常苦闷。此时,恰逢福州市政府与外商合资企业华榕超市集团招收下岗职工,许国珍应聘到华榕超市当了一名店员,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从一名普通营业员升到负责管理一家门店的经理。1997年4月许国珍被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州市第二十五届劳动模范”称号,1998年4月被福州市总工会、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授予福州市“十大再就业明星”称号,得到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接见。2002年,华榕超市集团因过度扩张资金链断裂倒闭,许国珍遭遇了第二次下岗,2003年1月,竞聘到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龙泉社区劳动站当了一名劳动管理员,由于自己有过两次下岗的切身体会,在劳动站工作期间,热忱为社区待业人员和企业离退休职工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与社区待业人员和企业离退休职工的桥梁作用。许国珍两次下岗,不怨天,不尤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两次再就业均做出了较好成绩。

何焰彬夫妻二人积极进取、勤勉踏实的作风,为孩子树立了良好榜样,女儿2004年考上大学,2008年大学毕业进入兴业银行工作,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何焰彬一家遵纪守法、家庭和睦,与邻里关系融洽。一家三口积极向上,兢兢业业做事,踏实实实做人,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均取得较好成绩。2013年3月何焰彬家庭获2011-2012年度省直机关“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