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尤志桂
www.fjsen.com 2014-04-29 11:17:4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尤志桂有一个崇尚文明、诚信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他把事业和家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夫妻恩爱,女儿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一、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尤志桂长期在安监一线工作,任务繁忙,妻子李金珠毫无怨言,承担起全部的家务,给丈夫、女儿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家。婚后二十一年,他们共担风雨,虽然偶有拌嘴,但始终相互忠诚,互相关爱,受到邻里的赞扬。他们时常携女到乡下老家看望双方父母,大事小事帮忙处理,抽空也带老人走亲访友。特别是2011年调到省安监局工作后,他利用双休日经常回永春老家看望患病的父亲,在家的妻子李金珠也经常回老家看望公公、婆婆,陪老人聊天,与妯娌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公公人护理工作直至老人家病重逝去,得到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的好评。

二、言传身教,育女有方。尤志桂夫妻俩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对孩子的教育他们始终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引导她多看书、看好书,多参加体育活动、公益活动,经常带她回老家看望老人,问寒问暖,使她从小就树立起善于学习、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良好意识。他们夫妻恩爱,爱国守法,生活俭朴,守礼诚信,从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上高三的女儿在家尊敬长辈,在外诚信有礼,自理能力强,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三、团结邻里,真诚互助。尤志桂夫妻俩都是热心肠,街坊邻居哪家有个什么事,只要用得着、能帮得上的他们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就拿乡下老家孩子办婚事宴请来说吧,妻子李金珠都主动回老家帮忙,拔葱捣蒜、洗碗摘菜,做完这个做那个,象给自家办事一样踏实。有人说你在县城能回来应付一下就行了,何必做得那么辛苦呢,那么多人做事少你一个也无所谓?可她却说:都是乡里乡亲的,谁家能没有个事,互相帮帮就都过去了。

四、爱国守法,积极工作。他参加工作23年来,先后在基层矿管办、地矿局、安监局任职,在妻子全力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忠于职守,曾获得了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个人、百名安全发展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调到省安监局工作以来,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热心助人,遵章守纪,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领导和同志们认可的好干部。

他们夫妇俩在家里是好儿子、好媳妇、好父母,在外面他们是好邻居、好家庭、好干部,女儿在家是好女儿、在校是好学生、在外是好孩子。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勤劳、爱心融洽了邻里关系,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