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从爱出发,收获真情——福建省妇联 魏玮
www.fjsen.com 2014-04-29 10:38:5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将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是的,在婚姻家庭中,信任、鼓励、尊重、欣赏始终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夫妻如是,父母子女亦如是。我与先生结婚的10年走得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回想一路走来的日子,我们却十分感谢人生让我俩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帮助我们在风雨洗礼中成长、成熟。

我2003年从福建教育电视台考入省妇联,同年成立了小家庭,丈夫钟学民当时已在国资委下属的外贸公司任职7年,凭借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专业外语优势、积极主动有责任心,与国外客商沟通得十分顺利,工作得心应手,似乎一切都很顺利。2004年底,家庭危机出现了,我因重大疾病住进了医院,一病就是整整一个月,而先生所在的公司也随着省里外经贸政策的调整,面临着解体。为了让我安心养病,先生没有透露当时公司的变故,白天上班晚上陪护全心全意地照顾我,一米七几的个子,瘦到只剩下100斤,终于我顺利出院,可是先生的公司却被撤并,人员解散。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他也先后到几家私营外贸公司任职,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和整个外贸行业的不景气还是让他变得日益消沉。为了让他找回自信,我们无话不谈,分析行业前景,规划未来出路,双方父母也在特殊时期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在我们的疏导下,先生不再纠结于行业的不景气,开始利用所学的经济学知识自主理财,生活慢慢稳定,后来逐渐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2007年,随着双胞胎女儿的诞生,原本有条不紊的家庭又变得忙乱起来,这时公婆、父母的帮助再次让我们渡过难关,特别是当时小叔子同时生孩子,面对公婆把照顾重心放在我们这个小家庭,小叔子和弟媳毫无怨言,还常常问寒问暖,为我们提供帮助。家人无条件地付出成为了我们坚实的后盾,无论是有紧急工作需要加班加点,还是临时有出差任务,公婆钟周华、钟凤珍都默默地义务承担起看护孙女的重担,保证我们不因家庭困难耽误手边的工作。在多年的工作中,我也先后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先后五年被评为年度优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