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水均益新书首发 21岁爱女做主持
www.fjsen.com 2014-04-28 17:0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水均益新书首发 白岩松、崔永元、高晓松等助阵

水均益与出生入死的伊拉克报道组战友冀惠彦、康锐、荣欣重聚首 中国网 杨公振 摄

从1998年到2003年,水均益率领伊拉克报道组五次进出伊拉克,对于伊拉克这个有着古老文明却又饱受战争创伤的国家,他有着深厚而又特殊的感情。但是,撤退伊拉克战争报道让水均益备受争议,网友质疑他是“逃兵”,一时之间将他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此活动中,水均益首次对“逃兵”一说做出正面回应,揭秘撤退伊战报道的原因:出于安全考虑,国家领导人指示中国记者必须从伊拉克撤退。他表示,在这十年间,自己的伊拉克“情节”都融化在《益往直前》这本书中,“纠结”在伊战十年重返伊拉克报道中一一释怀。

“战争报道现场,中国媒体不能缺席。”他回忆,为了能留在伊拉克作现场采访,无论是拒绝撤离时说护照被当地向导拿走,还是为重返伊拉克报道说在伊拉克有可靠关系,实际上都是在“撒谎”。但当看到外国媒体使用中央电视台拍摄到的素材,并在屏幕上注明源自于CCTV时,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致青春:水均益与白岩松、崔永元共话央视风云二十年

首发式一大亮点是水均益与白岩松、崔永元三位央视新闻老兵畅所欲言地追忆往昔,怀念当初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东方时空》初创期,他们经常吃住在单位,审片子、剪片子、开策划会,甚至还有“24小时等你”这一听起来很浪漫的说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