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张平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19 17:55:4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平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打自结婚后,他就一直和岳父母住在一起,夫妻俩互敬互爱,孝敬老人,爱护和教育好孩子。祖孙三代同堂近20年,彼此关心、互谅互让,其乐融融,共同奏好家庭生活中的每一乐章,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身边人的赞美。

一、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丈夫林锦石同志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从事老干部工作已经20年了,对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责任心,自觉学习有关老干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积极地为局老干部落实“两项待遇”,认真组织好各项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热情地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实际问题,老干部有困难或遇到问题时都很喜欢找他,他总是随叫随到,而且经常牺牲晚上或周末休息时间,却从没有叫苦言累,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局领导和老同志的肯定和赞扬。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局老干部工作得到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他多次获得局嘉奖、个人三等功一次、“厦门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福建省国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局“五好文明家庭”、“2004年厦门市第二届十佳敬老模范家庭”等殊荣。

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积极建造温馨和谐的家庭

妻子张平在厦门华侨博物院工作,工作勤勤恳恳,乐于助人,在同事间口碑较好。夫妻俩在家里也是和谐和睦,相敬如宾,俩人都非常孝敬双方父母,锦石的岳父母离休在家,年龄都已超过85岁,因和岳父母一起生活,他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二老的生活起居。老人疼爱儿孙,看到女儿女婿工作这么忙,总想帮忙做点家务事,以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但小俩口舍不得老人辛苦,一边好言相劝老人安享幸福晚年,一边主动承担了所有家务,合理安排好各项家庭琐事,谁先到家,谁就赶紧做饭。俩位老人年老多病,一生病住院,夫妻俩既要照顾住院的老人又要关照家里的孩子,非常忙碌,但他们都咬咬牙坚持下来,并常常带孩子看望老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下一代。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十分乖巧懂事,课业之余常抽空陪伴老人散步聊天,现已高中毕业到外地就学。

张平跟婆家的大姐和兄弟关系也十分融洽,十多年前,大姐和姐夫因企业不景气双双下岗,家庭经济困难,为孩子就读中专需缴交几千元的学费而发愁,张平知道后,毫不犹豫就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送到他们手里,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三、邻里融洽,乐善好施,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林锦石夫妻俩都是热心人,街坊邻里谁家有个什么事,只要能帮得上的他们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一次,邻居老教授半夜突然发病,家属敲门请林锦石帮忙抬担架,林锦石二话没说,火速帮忙把病人送到医院。平时,见到邻居老人步履蹒跚,林锦石都会热心帮助搀扶。作为局关工委委员,林锦石经常想方设法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成立“爱心基金”捐资助学等活动,深化与湖光社区的联建共建,得到市老干部局和筼筜街道的好评,今年,他还被街道办评为“关爱工程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