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林丽军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54:5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丽军,女,福建惠安人,中共党员,硕士,现任厦门海关办公室科长职务。她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上有年逾八旬的公公婆婆和体弱多病的父亲母亲,下有活泼上进的儿子,长辈宽厚、夫妻和睦、晚辈可爱,热热闹闹、和和美美的一家人,谱写了一曲文明的乐章。

一、爱国爱党、明礼诚信。林丽军同志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高中就加入了共产党,到海关工作后,担任了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尽心尽责,被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3年被厦门海关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丈夫长期在市、区党委办公厅(室)系统工作,政治意识、纪律观念强。公公、父亲、母亲都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退休后还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得到了邻里乡亲的高度评价。该家庭曾被泉州市授予“五好文明家庭”光荣称号。

二、爱岗敬业、积极奉献。林丽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经过基层海关和综合部门多个岗位历练,她勤奋好学、业务精通,在关区海关法知识竞赛中获二等奖;面对繁重的文字综合工作任务,她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近年来所撰写的专题工作报告有20多篇获得总署、省、市领导的批示。丈夫庄荣良任职于市委办公厅,长期从事文稿综合岗位工作,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为此她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培育孩子、操持家务等所有事务,默默支持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丈夫在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荣立“三等功”。孩子从小明白父母工作繁忙,对父母多年没有公休陪他外出旅游休闲能够理解,笑称“爸爸以工作为乐”;遇上父母均加班时,他经常独自留在家中,有一次意外摔伤,嘴角血流不止,还是静静地在家等待妈妈加班回来后,才告知处理。

三、孝老爱亲,家庭和睦。2001年,母亲被检查出患有帕金森、高血压、糖尿病,生活逐渐不能自理,父亲又长期心脏不太好。她将父母亲从泉州接到厦门,十二来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母亲的吃药、喂饭、活动、穿衣、洗澡、如厕……,因细心的护理,母亲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帕金森病专家赞叹“真是奇迹!”公公婆婆年迈,念家情结深,不愿到城市居住,丈夫平时工作忙,她就经常带着孩子回家看望,做做家务、陪陪老人,共享天伦之乐,婆婆逢人便夸奖,说自己多了个贴心的小女儿。二嫂不幸去世后,她将在厦读书侄女接到家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生活起居;外甥、外甥女来厦工作,都把她这当成自己的家;姑嫂、妯娌和她关系十分融洽密切,都说她比亲姐妹还亲。


四、言传身教、科学教子。夫妻俩注重言传身教,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孩子在享受美好童年生活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逐步养成孩子自强自立、诚实礼貌、团结协作等良好品行,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肯定。基于共同的教育理念,林丽军还与志同道合的几位家长,自发组成了“太阳花自然探索团”,家长陪同孩子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学习活动,让孩子在观察探索中培养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寻找发现中体验合作的魅力,在学会担当和责任的同时更学会包容与分享。孩子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多次在《语文报》、《海峡生活报》等刊物发表习作,每年均获校数学竞赛一等奖,在思明区电子百拼竞赛中获一等奖,被评为校优秀三好生、十佳小舵手。

五、邻里友爱,热心公益。林丽军刚参加工作时,与同安一名贫困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一直帮扶至中学毕业;夫妻俩积极参加春运服务、交通督导等各类志愿者活动,主动向抗震、抗旱、见义勇为基金、慈善基金等捐款;陪同孩子向贫困地区寄送爱心包裹、做义工,教育孩子尊重老人、礼让他人。夫妻俩待人真诚,与邻居相处十分融洽,小区住户与楼下商家闹矛盾时,积极协调沟通、帮助妥善解决;邻里小孩没人带时,主动照料,帮助排忧解难,赢得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