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十佳慈母——朱艳彬主要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06:5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朱艳彬,女,1978年11月15日出生,大专学历,1997年9月入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中共党员。

身为母亲,用无私的母爱细心呵护女儿,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女儿;言传身教感染女儿,鼓励她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几年前,艳彬婆婆家90岁高龄的奶奶,因中风生病卧床。日常的护理工作都由婆婆和我一起照顾。喂饭、洗澡、翻身一天十几个小时。数月下来,原本就瘦弱的婆婆变得更加憔悴,而艳彬白天上班,晚上照顾老人也显得异常疲惫。这份亲情和真挚也深深感染了孩子。在那年春节,整个假期一向活泼爱热闹的女儿没有提出带她上街玩,反而乖巧的跟在旁边帮忙倒水、盖被、按摩等。卧床的病人,翻身按摩是非常重要的。每天三次身体抚触,给老人带来了心灵上的安慰,孩子细嫩的小手在老奶奶的身上抚摸,还不时的自言自语:“大奶奶,我给您捏捏,您会舒服些,不会难受……”给老奶奶换洗纸尿裤时,艳彬有意想让孩子离开,自己来处理。“妈妈,我来帮你吧!”“你不怕脏吗?”“妈妈,你怕吗?”孩子的反问,让她感动。渐渐的,女儿还会帮忙给曾祖母喂饭、洗澡。在那段日子里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女儿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深深的感动了老人。老人有次在半梦半醒间轻声叫唤艳彬女儿的名字,在场的家人都顿时热泪盈眶。她想告诉女儿不管未来她面对失败或成功,心中要永远留着一份真挚的感情待人待物。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