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慈母 柯海英
www.fjsen.com 2014-04-19 16:55:0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是冬夜里的一床棉被,当你瑟瑟发抖时,贴心的呵护和温暖使你安然入梦。母亲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当你迷失方向时,模糊的光亮和希望使你找到方向。母亲,在你遇到灾难时,总是用她那双柔软有力的双手撑起你的未来。她,就是这样一位好母亲,十多年来始终不放弃对女儿许剑梅的治疗。

柯海英,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一位很普通的农民,也是一位很伟大的母亲。2001年,天降噩耗,5岁的女儿许剑梅在跟随柯海英和丈夫外出打工时,独自留在临时搭建的草棚屋中时不幸被大火围困,烧成重伤。从此,柯海英就比普通母亲身上多扛了一份更重的负担。

一、多方奔走,筹资救治。

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巨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家庭蒙上阴影,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走向了崩溃的边缘。为了挽救女儿,柯海英只好伸手借钱,最初亲朋好友还肯借钱,可时间久了,无人肯借了。柯海英只好想方设法,通过登报、写信、电话等多种渠道,筹集女儿许剑梅手术所需要的资金。

二、亲力亲为,不离不弃。

从女儿烧伤的那天起,距今已经十多年了,可柯海英从没放弃过为女儿许剑梅治疗。不管是在医院治疗期间,还是在家里修养时,柯海英对于女儿许剑梅的照顾都是亲力亲为,亲自服侍女儿大小便、亲自送女儿去上学、亲自给女儿按摩身体等等。由于农村重男轻女,很多人都劝柯海英放弃给女儿许剑梅治疗,说是不值得为个女孩子这样奔波,可是柯海英从没动摇过,她坚定地说在她心里男孩女孩都一样。母爱,很简单,可长达十多年的不离不弃也很辛苦。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