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专题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 汇聚美德正能量
——福建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巡礼
www.fjsen.com 2014-04-18 17: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注重“走基层”落实,创新寻找活动载体。

福建省各级妇联主动向当地主流媒体提供本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特色作法和新鲜经验等新闻线索,组织媒体记者走基层,对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开展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对寻找出的“最美家庭”进行广泛宣传,在主流媒体和都市媒体上开辟“最美家庭”专题专栏,充分挖掘“最美家庭”所蕴含的家庭美德元素,向社会传播各类“最美家庭”典型,充分激发和展示家庭美德正能量。省妇联带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福建分社、中国妇女报等覆盖广播、报纸、网络的具有影响力的中央媒体走进莆田秀屿区、三明大田县寻找发现最美家庭、最美女性。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等市妇联组织媒体记者进村入户,深度采访报道,挖掘最美家庭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方面的可贵之处,分别在《厦门日报》《闽南日报》《海峡都市报》《莆田晚报》《闽东日报》陆续报道最美家庭事迹。在寻找活动中,全省各级妇联还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把寻找活动引向深入,如漳州市妇联结合32场“家庭道德公益大讲堂”开展寻找活动,向参加讲座的3000多个家庭传递“最美家庭”正能量;泉州市妇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期间,开展寻找活动;三明市妇联在学校开展“家训家风伴我成长”最美家庭故事征集活动;莆田市妇联收集家庭美德故事小短片、微电影等视频资料,发到各区县播放,推动寻找活动的开展;南平市妇联在微博上开展“最美家庭在身边”照片故事有奖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寻找身边的最美家庭,每周评选若干入选家庭,并给予奖励;龙岩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闽西新闻网共同审阅每个参加活动家庭的事迹,从中挖掘书香家庭、公益家庭、生态建设家庭等各家的特色和亮点,丰富“最美家庭”的内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