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根田家庭参评全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3-24 15:31:51   来源:手机看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东侨侨兴社区有一个家庭,是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称羡的家庭。他们夫妻恩爱、相敬如宾,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他们热心公益、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受到了东侨开发区领导、社区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住在东侨国泰小区1号楼504室的侨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余根田一家。

一、爱国守法、恪尽职守是该家庭的第一美德。余根田同志自2006年8月通过居民选举进入侨兴社区居委会,7年多来,他自始至终坚持在基层工作一线,连续三届被全体党员和社区居民推选为侨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社区一名老工作者,7年多来,由于东侨大部分小区居民因水、电、房屋质量、公共配套权属、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情况经常与房地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部门发生激烈的矛盾纠纷和冲突,经常造成群体性上访,存在区域不稳定现象,每年由此引发上访事件多达15起左右。按照谁管理、谁解决的原则,余根田带领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积极介入,不分昼夜和节假日,一方面主动介入纠纷调处,查找矛盾根源,收集相关证据,与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水电部门及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居民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引导居民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维护权益。如2011年大年除夕晚上,东侨琴海豪庭小区因恶劣天气造成供电中断,大年三十居民过年没电,80多位居民跑到市政府值班室去吵闹,余根田得知情况后,顾不上吃年夜饭,马上赶到市政府将居民劝回来,一方面安抚居民,一方面联系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市电业局,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在当晚12点小区恢复供电,等他调解完回到家已是凌晨一点,辞旧迎新的花炮早已漫天绽放…..。通过7年多时间的努力,先后解决了辖区内存在的200多个遗留问题,切实维护了社区稳定,得到居民群众好评,并先后被评为市区两级先进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