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庄家庭参评全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3-24 15:17:35   来源:手机看新闻    我来说两句

高仁庄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独生儿子聪明可爱,是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一、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作为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中共党员,高仁庄一贯坚持党的各项原则,严格遵纪守法,忠诚社会主义事业,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高仁庄先后多次被各级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他的爱人也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耕耘了十多年,她工作扎实认真,勤勤恳恳,为人平易近人,得到领导的认可,曾被评为“福清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优秀班主任”。

二、以德育人,科学教子

在生活中,高仁庄深刻地认识到,父母亲对子女负有抚养和教育的责任,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送去好的教育机构学习锻炼自己,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成长。孩子多才多艺,在学校表现出色,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的喜欢,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三好学生”。在家里,体谅父母,明白事理,是我们的骄傲。

三、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敬老爱幼,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高仁庄的母亲去年不幸去世,父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为了照顾父亲,高仁庄将父亲接到自己家中,尽心尽力赡养他。在这个家庭里,作为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