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利、林慧卿家庭参评全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3-24 15:13:08   来源:手机看新闻    我来说两句

提起刘德利、林慧卿家庭,但凡认识他们的,没有不说好的。刘德利现任漳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全省知名火调专家。而他的妻子林慧卿,供职于福州市第二医院麻醉科,是业务精湛的医生。缘分的交集,使得消灾除难的风风火火和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完美融合。结婚十八年来,夫妻俩恩爱和谐、美满幸福;育有一女刘嘉婧,聪明活泼、品学兼优。

“家是温馨的避风港,更是事业的加油站”

刘德利,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福建闽侯人,1971年12月出生,1989年9月入伍,现任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武警上校警衔。曾任福建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火灾调查处处长、厦门市消防支队思明大队大队长等职,2013年4月调任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消防职业的特殊性使得刘德利同志必须一心扑在工作上,没多少时间与家人共享天伦。到漳州履职以来,刘德利同志积极沟通地方党政,最大限度争取支持;下基层蹲点调研求策问需,心里装的是部队的工作大局和官兵的苦乐酸甜,对家庭的责任时常置于一边。妻子林慧卿更多地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尽管很苦很累,但她总是视之为理所应当。她常说:“要说忙都忙,但他的工作千头万绪,显然更辛苦,我理解他。”有了妻子无悔的支持与付出,刘德利同志得以集中精力投入工作。他善于将日常工作与业务钻研结合起来,带领漳州消防部队迈入发展快车道,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他带头破除发展障碍,继续打造审批服务品牌,积极服务地方重点民生项目,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积极提请市委、市政府将消防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目标责任考评体系,着力规范支队机关和基层工作流程,全面提高效率;鼓励开展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发展新模式探索,提前超员额完成招收任务;纵深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现重点单位“零火灾”和火灾事故“零亡人”,考评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事业的成功,离不开贤内助林慧卿的理解支持。参加工作以来,刘德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总队嘉奖三次。谈到家庭,刘德利满怀愧疚,他说:“没有妻子辛苦操持小家,我就没办法顾及大家。对我来说,家既是休憩调整的避风港,更是事业发展的加油站。”

“作为军人家属,理当和爱人风雨同舟,让奉献成为习惯。”

刘德利同志的妻子林慧卿是福州市第二医院麻醉科的主治医师,工作也很忙碌。每天上班时几乎是接诊室、病房、手术台数点一线,碰上就诊高峰,连稍事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下班后要接送小孩,节假日除了陪女儿以外,还要抽时间看望双方老人,尽些孝心。和刘德利结婚后至今十多年间,林慧卿将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一肩扛起,一扛就是十八年。别的家庭夫唱妇随、朝夕相伴,属于她的浪漫温馨却时常成为奢望。对此,林慧卿不是没有怨言,但一想到爱人是令人尊崇敬仰的消防警官,时刻在为社会公众服务,心里总觉得欣慰坦然。十多年来,尽管女儿已长大懂事,各自的事业也有所发展,但聚少离多的状况并无改观。刘德利在福州工作时,经常要出差出现场,夫妻同城工作却难得相聚;近年来随着丈夫异地履职,两人更是只能演绎“双城记”。亲朋好友疑惑难解,纷纷劝她:爱人都当支队长了,自己也是主治医师,工作上悠着点,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来享受生活。对此类劝说,林慧卿总是一笑置之。她常说:“作为军人家属,理所当然要作出奉献牺牲,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他救火,我行医,做的都是公益事业,我能理解他,更会支持他。”

有朋友送给他们夫妻俩一幅字,上书“厚德广惠”,从两人姓名中取音同字,并寓之以深意:刘德利从事消防工作,需要宽厚仁德的秉性;林慧卿作为医生,有着广施惠泽的良心,可谓是点到了这个模范家庭的特色,令人称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