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董菊花:只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
www.fjsen.com 2014-03-19 10: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母爱是细流,于无声处润心田;母爱是港湾,在风雨中避霜寒。

在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二矿社区有这样一位母亲,24年前,她收养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养女后来患上了严重的脑瘫。24年来,董菊花不抱怨,不抛弃,踏上漫漫求医路,为智障养女倾尽了全部心血,演绎了一曲超越了血缘、悲怆感人的大爱之歌。

1991年,妹妹董海花捡到一个女婴,抱给了董菊花。同为峰峰集团职工的董菊花和丈夫,在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未果的情况下,决定抚养这个苦命的孩子,并给孩子起名高莲。

小高莲的到来,给全家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在小高莲50多天的一个早上,到了喂奶时间,董菊花发现孩子一动不动,脸色是灰色的,怎么晃也不睁眼,摸摸额头也不热,慌了神的她抱着孩子跑到矿务局医院的小儿科急救室。

大夫一看症状,马上组织实施抢救。小高莲在急救室抢救了9天,菊花在门口坐了9天,也哭了9天。这期间,大夫告诉她,孩子是食物中毒,情况很危急,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个残疾。23天后,小高莲出院了,庆幸的是孩子的命保住了。

小高莲七个月时,有一天董菊花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的手、脚歪了,出现了畸形。夫妻俩跑到医院,大夫说这孩子也许一辈子站不起来,是食物中毒导致的脑瘫。夫妻俩心如刀绞,感觉当头一棒,抱着孩子哭得稀里哗啦。

小高莲越来越大,可脑瘫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愈加明显。她不会说话,也无法坐立,更谈不上出门了,只能整天的趴在床上。

有些好心人劝董菊花,反正是捡的,还把孩子丢弃算了,放到火车站、放到医院门口或者送到孤儿院……思量再三,坚强的董菊花做通了丈夫的工作,“砸锅卖铁也得给可怜的女儿看病。”

从1991年开始,董菊花便带着小高莲走上了漫漫求医路,一走就是24年,那时董菊花上午在单位工作,下午请假去给孩子看病,跑遍了邯郸市周边二三百公里大大小小的医院。

为了给小高莲治病,20多年来,花光了菊花两口子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部分外债,至今全家还住在低矮的老房子里。

祸不单行。2001年至2003年,董菊花的公婆和自己的父亲都病了,她放不下家里的小高莲,只要休息就背着女儿回老家衡水去伺候老人。三年间她背着小高莲先后送走三位老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