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揭各版“小龙女”对比:潘迎紫风情万种 刘亦菲貌美如画
www.fjsen.com 2014-03-17 10:10   来源:中国娱乐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细数各版本“小龙女”

近日,李若彤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再次扮起“小龙女”,而距离上一次扮演这个角色已经过了19年,不禁引发众人追忆1995年的那版《神雕侠侣》。

说到《神雕》中的“小龙女”,我们自然不会陌生,李若彤、刘亦菲、吴倩莲等女星分别扮演过这个角色。而粗略算了一下,已经有小十部《神雕侠侣》问世与观众见面了。其中李若彤扮演的小龙女最受观众喜爱,而刘亦菲是最美的一位。

1960年《神雕侠侣》

1960年《神雕侠侣》,最早一版《神雕侠侣》是一部粤语长片,共4集,由李化导演,谢贤、南红、林蛟、梁素琴、上官筠慧等主演。南红在片中扮演了小龙女一角,第一次成功的在荧幕上塑造了这个白衣如雪的经典形象。

1960年《神雕侠侣》

而塑造郭靖角色的是香港历史上的著名帅哥——谢贤。虽然现今知道他的年轻观众可能很少了,但是他有一个同样知名的儿子——谢霆锋。年轻的朋友们可以从谢霆锋的面容上看到当年谢贤的帅气给60年代荧幕造成的冲击力。

1976年《神雕侠侣》

1976年,香港佳艺电视台在《射雕英雄传》的成功之际再接再厉,安排罗乐林和李通明主演了这部《神雕侠侣》,本剧也就成为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第一部《神雕侠侣》。相较于后来的各个版本,这一版“鼻祖”之作的知名度是最低的,但当年在香港首播之际曾经大受欢迎。

1976年,李通明版小龙女

1983年邵氏翁静晶版小龙女

1983年《神雕侠侣》

1983年TVB就再次推出了《神雕侠侣》,由刘德华和陈玉莲主演,因男女主角相貌般配,刘德华将杨过独臂行侠,狂傲不羁、不畏世俗的性情展现的淋漓尽致,陈玉莲饰演的小龙女白衣翩翩,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刻画的入木三分。同时该剧剧情基本符合原著,在香港创收视率记录,是电视剧版中改编得最为成功的一次。金庸多次说过最满意刘德华和陈玉莲版的《神雕侠侣》,称83版《神雕侠侣》很有其小说的味道。

陈玉莲

陈玉莲十分清丽脱俗,据说陈玉莲本身个性与小龙女挺像的外冷内热,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白衣造型更是出众,身旁的刘德华黯然失色。容貌清秀,五官标致,这长相真的很找人喜欢,最传神的是她的眼睛。

1984年《神雕侠侣》

1984台湾版《神雕侠侣》,潘迎紫饰演的小龙女衣服换得最多,艳丽妩媚,花枝招展,以花朵和羽毛做花冠,再配以精美的缎带。每一次飘然而出都配上一个“左手托腮,睁大美目凝望”的经典POSE。

潘迎紫

虽说外形讨巧,但总体造型太过艳丽,让小龙女的清丽脱俗大打折扣,尤其是被尹志平奸污后,软倒在杨过怀中,眼珠子转啊转的,配以“嗯哼”之类娇嗔的语调,整一个风情万种。

1995年《神雕侠侣》

1995年TVB版《神雕侠侣》,这是至今为止最美的“小龙女”,五官有点混血的李若彤,白皙的皮肤,冷艳的表情,深邃的眼神,搭配浅浅的灰色眼影,她的眼睛太漂亮了,还有极其简洁的发型和服饰,没有了过多的修饰,这样的小龙女,简直就是仙女。

李若彤

一直很喜欢古天乐和李若彤扮演的这个版本,两人的外形和气质都太配了,神仙眷侣就是他们吧!

1998年《神雕侠侣》

1998年新加坡版《神雕侠侣》,此版是由新加坡新传媒制作私人有限公司出品,在1998年6月2日上映。李铭顺、范文芳主演。范文芳本人美丽清新,但也偏时尚。剧中范文芳的造型颇显奇怪。刘海像长长的触角那样垂下来,发型看上去略扁,白衣上身搭肩装,更像是富家女出巡。

1998年,范文方版小龙女

1998年《神雕侠侣》

1998年台视版《神雕侠侣》,任贤齐吴倩莲版《神雕侠侣》,但是在造型改变也太大了,吴倩莲黑衣打扮,还有个性的辫子编发,有点冷艳女杀手的感觉,气质上比较接近。

1998年,吴倩莲版小龙女

2006年《神雕侠侣》

2006年内地版《神雕侠侣》,对照金庸的原著,在造型上刘亦菲显然可以拔得头筹,白衣飘飘的造型,被观众指为是最美的小龙女。她也将那个天真貌美、冰清玉洁、会哭会笑、对杨过温柔多情、对世事漠不关心的小龙女给演活了,不过毕竟年纪尚轻,被大十岁的黄晓明叫“姑姑”怎么都有违和感。

2006年,刘亦菲版小龙女被指是最美的小龙女

2014《神雕侠侣》

2014大陆版《神雕侠侣》,自从陈妍希版小龙女曝光后,网友吐槽如潮,连导演王晶都毒舌地评论:“这么胖的小龙女?”“如果我是杨过,我会娶郭芙,找陆无双当小三,然后请小龙女替我带孩子。”但有网友贴出了越南版《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其造型立刻让陈妍希重回女神宝座。

2014年,陈妍希版小龙女定妆照

“小龙女”替身

2014大陆版《神雕侠侣》,“小龙女”替身“付柔美琦”样貌曝光,19岁的她外型清纯,网友盛赞论空灵、论气质都大胜主角本尊,有人戏称:“于妈妈(于正)果然黑陈妍希,连替身都这么美!”

2014大陆版《神雕侠侣》,戏中童年版小龙女

越南版《神雕侠侣》

越南版《神雕侠侣》剧照,饰演小龙女的演员无论是造型和长相都与TVB版《神雕侠侣》中的李若彤有几分相似,但美貌度却差之甚远。网友们在看过照片之后都忍不住吐槽称:“看那白眼、那鼻孔,长得还真像条龙啊!”

越南版小龙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