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詹红荔:群众的忧难能帮就帮
www.fjsen.com 2014-03-03 08:3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春节前夕,詹红荔(右一)到一当事人家中探访。

开栏的话:为深入宣传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上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2月25日起,我省组织詹红荔等18位同志组成的先进典型报告团,在全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巡回报告活动。当前,正值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际,本报今起推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专栏,以期为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报记者 吴柳滔 文/图

“我办了许多案件,也有许多感悟,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法官,不仅要恪守公正办案的原则,还要心怀群众,群众的忧难能帮就帮。只有用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近日,在为全国法院第6期少年法庭法官培训班授课时,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与同行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这也是詹红荔从事法院工作30年来一直在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