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伍夏云:好事做了三十一年
www.fjsen.com 2014-02-11 08:36  何兴明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冬至,伍夏云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组织人员、彩排、联系道具……为了原定正月初十在社区举行一场露天文艺晚会,春节期间伍夏云忙得不可开交。这是她首次尝试以办公益晚会的形式献爱心。虽然因为下雨晚会改期,但做起好事精力充沛的伍夏云毫不气馁。

一件小事引发的善举

今年63岁的伍夏云,曾是邵武市水北街道的一名菜农。上世纪80年代,30出头的伍夏云先后承包和自办过牙签厂、拖鞋厂、拖把厂等,

是远近闻名的女能人。上世纪90年代初期,她又创办了小酒家,从卖豆浆、卖油条做起,逐步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酒家。

1983年,邻居一位15岁的少年,因盗窃罪被劳教,思子心切的父母常常带些日用品前去探望,老实巴交又目不识丁的他们因此常常迷路,吃尽苦头……对家境贫寒的邻居伍夏云主动施以援手,跑前跑后帮忙代写书信、代寄东西,还时常省吃俭用,资助这位少年。有了伍夏云的帮助,曾经的失足少年获减刑提前获释。后来他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把伍夏云当成亲大姐一样看待。

一片爱心,换来的是浪子回头。看到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却对他人产生了重大影响,她的善举从此便一发不可收了!

31年来,不管是街坊邻里间的小事,还是大灾大难时的灾民救助,只要对社会有益,伍夏云都会挺身而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