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许仙源:希望大家能够将爱心进行到底
www.fjsen.com 2014-01-21 10:18:2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月20日讯 1月16日,许仙源律师写信给福建妇联新闻网,讲述了他帮助烧伤女童许剑梅的艰难求助历程,如今协和医院已经为许剑梅进行成功“换脸”,由于后续的手术还需要大笔的费用,他希望大家能够将爱心进行到底,继续帮助许剑梅,圆她“过上正常人生活”之梦。原文摘登如下:

10年前得知花季少女许剑梅被火烧伤严重毁容,双手畸形严重残疾,家庭无钱送医整形治疗,陷入绝望之中。出于同情,帮她奔走求助多年,获社会爱心慈善捐助十几万元,在协和医院实施“换脸”手术,取得成功。对毁容者进行整体“换脸” ,风险很高,难度极大,国内外成功的病例不多,福建省还是首例。许剑梅“换脸”手术的成功,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中国日报海外版》、《香港文汇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福州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进行大篇幅的报道,英国独立电视台、加拿大、印度、路透社等国外媒体也进行大量报道,国内网络等媒体报道、转载、评论不计其数,只要输入“许剑梅”三个字,就可以看到这方面的信息,中央电视台十二频道夜线栏目进行现场采访后,又把本人邀到北京,在电视台演播厅进行访谈,12月16日22:00,18日1:35,6:00以《换脸少女背后的故事》为题进行播报。

现在小梅“换脸”手术虽然已经获得成功,但是术后康复周期还很长,新脸皮疤痕需要多次小手术进行修复微雕,双手烧伤皮肤,肩部、胸部、背部的烧伤创面以及换脸手术产生的新创面需要无数次手术来修整,才能圆小梅“过上正常人生活”之梦。后期的医疗费用缺口还很大,需要社会大众继续帮助,加上她的父母近几年为求助奔波,没有出去打工,几乎没有收入,目前生活很困难,希望社会大众伸手帮助小梅,不论数额大小,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爱心捐款可汇入“中国工商银行 许剑梅 帐号:6222 0214 0500 4714 689”。

新闻回顾:2012年8月10日,福州市协和医院烧伤科门诊,接诊了一个容貌特殊的小女孩--许剑梅。 今年16岁的许剑梅来自福建莆田秀屿的一个小渔村,父母都是常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哥哥因为家庭贫困也早早的辍学外出打工了,家中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奶奶。

躺在医院的走廊病床上,16岁的许剑梅情绪有些低落,她总是低着头躲避与他人的照面,乌黑的头发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仍然无法遮住脸上可怕的疤痕。11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她被彻底毁容。【详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