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词> 巾帼志愿者 > 正文
省老年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4-01-15 14:4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月15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月11日(周六)下午,省老年医院 19名志愿者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参与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她们中有的刚刚结束上午工作就匆匆赶来、有的带病坚持、有的整个科室员工全体出动、有的已是多次参加、有的还带着孩子一道参与……

在少儿馆一楼大厅的借阅服务处、自动借阅系统前,二楼的亲子借阅区、报刊阅览区,三楼的儿童文学图书借阅区、动漫图书借阅区和电子阅览区,四楼的科普图书区等地方,都留下了省老年医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将小读者们随手放置的图书找到原来的“家”,对有需求的小读者提供图书馆藏检索,为不会使用自助借阅系统的小读者和家长提供帮助,引导小读者文明阅读等志愿服务。

省少儿图书馆巾帼志愿服务站陈站长对老年医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家的志愿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周末读者激增、少儿馆人手不足的压力。在接下来的寒假期间,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加少儿馆的志愿服务。

活动结束后,省老年医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也给个人很大的收获,不仅仅是单纯的服务引导、图书上架,重要的是文明阅读习惯的养成。今后会履行好志愿者的义务,更好地在服务社会、服务少年儿童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女工委 沈华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