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林丹:40多年如一日帮居民做事
www.fjsen.com 2014-01-06 0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6日讯(本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张勇)

林丹:40多年来,我把青春献给了社区,也与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全心全意帮社区居民做事,让他们满意。

“要过春节了,我们每年都要组织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我们刚刚调查摸底好名单,一共有56个人,接下去就要准备慰问品等事情了。”2013年12月31日,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主任林丹仍是一如既往地忙碌。“大家住在一个社区,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我们要让每一个人,特别是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从22岁来到社区工作,一干就是41个春秋。40多年如一日,林丹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尽心尽力奉献,让老百姓得实惠。

2013年,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身为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的林丹在社区设立了“党代表林丹工作室”,每周一到周五定期接待群众。“定点定时,更加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解决群众困难的渠道。”林丹说,“设立党代表工作室,有利于做到‘四真’服务:真实掌握群众情况,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真挚做好群众服务。”

这不,年终岁首,根据居民集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林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会同街道有关部门开展了辖区内安泰中心等商场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提前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这样就能避免灾害的发生,杜绝和减少损失,让居民住得更安心。”她说。

正是有了林丹这样的“领头雁”,军门社区百姓始终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社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林丹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服务好社区群众是我最大的职责,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全心全意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真心帮他们做事,而且一定要做好,让他们满意。”林丹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