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丁晶:把“东方哈佛”做强做大
www.fjsen.com 2013-12-17 14: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追梦人语

“我办学不图任何回报,只想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道路,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 ——丁晶

“创东方哈佛是我的梦,也是我父亲的梦,当我接过这面高尚教育的旗帜时,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是一位优雅与美丽、智慧与求真、奉献与创新于一身的知识女性,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种婉约气质。她毕业于美国西雅图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先后荣获推动陕西教育发展杰出贡献人物、中国翻译协会优秀社团工作者、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012年植树节,西安翻译学院老院长丁祖诒教授不幸去世,在痛失亲人的艰难时刻,丁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拥有3万名师生的大校掌舵者的重任,并成功带领西安翻译学院渡过了艰难时期。时任陕西省省长的赵正永到西译考察调研后,用“非常高兴、非常满意、非常放心”肯定了丁晶的工作,他指示“要让西安翻译学院把陕西民办教育这张亮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丁晶认为民办教育必须走国际化教育发展办学之路,注重内涵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每天清晨,数万名学子诵读于林荫道下,西安翻译学院的晨读被美誉为“一幅自然天成、色彩斑斓的画卷”。丁晶有着自己的“丁氏理念”:挑战文凭,全外语环境,开一代风气之先,培养准同声传译高端人才;着眼“外语+专业+现代化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化技能”,创建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西安翻译学院建校26年来,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在诸多全国性各类大赛中,西译选手多次夺冠。

“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与真理为友”是耳熟能详的哈佛校训,更是父亲丁祖诒高瞻远瞩提出要代表中国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立志创建东方哈佛的一个梦想。作为西安翻译学院掌舵人的丁晶始终秉承着父亲这一伟大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