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年关将至 福州街头“车流中乞讨”众生相
www.fjsen.com 2013-12-04 19:36  汤先增 黄孔瑜 张超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车流中乞讨”众生相

  年关将至,福州街头出现一批乞讨者;根据法规,这种行为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

乌山西路车流中,一妇人背着小孩讨钱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 黄孔瑜 张超晖 文/图)背小孩、手拿鸡毛掸、假装学生求助……相信司机对这些乞讨者并不陌生。滚滚车流中,他们的出现,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影响了交通,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年关将至,福州各大路口红绿灯处,又出现一批“专业乞讨者”。

  根据相关法规,危害公共安全、阻碍交通、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方式滋扰他人进行乞讨的,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

  花样一 背熟睡婴儿乞讨

  地点:二环路乌山路口 时间:昨日10点30分

  昨日,记者驱车途经二环路乌山路口。一名身穿红色毛衣的中轻女子,背着一名正在熟睡的婴儿,站在机动车道内。

  每当路口红灯亮起时,这名女子就上前敲打正在等候绿灯的小车车窗,向司机乞讨。记者看到,多数司机都选择漠然以对,也有个别司机摇下车窗递给她几块钱。收到钱后,这名女子会把目标转移到下一辆车,继续背着婴儿敲打车窗。直到绿灯亮起后,女子才撤离到路边,但此时身旁就是不断飞驰而过的车辆,记者不免为她和她背上的孩子捏了一把汗。

  “这样子很危险的!”见记者上前劝说,女子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