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巾帼共筑中国梦 > 正文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3-12-04 16:16:2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认清使命和责任,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绽放夺目光彩。

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辟出来的强国之路,也是妇女进步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妇女要自觉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广大妇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广大妇女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把炽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要大胆探索、勇攀高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释放女性的无限潜能。

要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观念,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希望广大妇女发挥优势,创造新的业绩。要胸怀大志,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女同胞、海外女侨胞,继续秉承爱国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历史新机遇,为祖国发展尽力,共享祖国尊严和荣耀。

希望广大妇女传承美德,促和谐树新风。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慈母、孝女、贤妻对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妇女要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科学教子,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道德品质,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时代主题,也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主题,担负光荣使命,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来。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正能量。要加大对妇女的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崇高理想,陶冶美好情操,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技能。要有效服务妇女群众,深入了解妇女需求,反映妇女心声,帮助创业就业,支持参政议政,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