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巾帼共筑中国梦 > 大会精神 > 正文
王岐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3-12-04 15:59:3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王岐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党中央发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的祝词。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国亿万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我受党中央委托,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良好的祝愿!

改革开放3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广大妇女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35年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继续把争取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作为重要奋斗目标,积极为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中国亿万妇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贡献巾帼才智和力量。我国妇女思想觉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创造热情空前高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巾帼英雄,奏响了一曲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之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伴随着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蓬勃发展。特别是中国妇女十大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牢牢把握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这一主线,团结动员各行各业妇女建功立业,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热情服务妇女儿童民生,不断拓展与港澳台妇女的交流联谊,日益深化与世界各国妇女的交往合作,为促进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