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力开拓妇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www.fjsen.com 2013-12-04 15:5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这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规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文件。大会通过的妇联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于指导和规范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机构,为做好今后五年妇联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别是,大会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前进脉搏,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发出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对于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凝聚巾帼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推动力。

这次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中国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高度重视妇女发展、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以陈至立同志为主席的第十届全国妇联领导班子、执委会、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向为党的妇女事业倾注毕生心血、作出重要贡献的妇女运动老前辈、老领导、老大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应邀参加大会的各位来宾,给予大会帮助和支持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的同志们,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代表、姐妹们、同志们,没有妇女的解放,就没有全人类的解放;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进步。促进妇女平等、全面、可持续发展,是党高度关注的重要事业,是关系国家民族未来的神圣事业,是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美好事业。能够为党的妇女事业履职尽责,为妇女姐妹福祉倾心奉献,我和新当选的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同志们深感无上光荣、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一定铭记党中央的勉励和重托,不负广大妇女的信任和期盼,继承发扬历届老领导、老大姐的好传统好作风,恪尽职守、夙夜在公、脚踏实地、勤勉工作,与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道,实实在在干一番事业,尽心竭力贡献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力开拓妇女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永葆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