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3-11-22 18:44:04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下午,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畅谈体会。

会上,权益部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反对“四风”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刘群英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一一作出点评,并也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她充分肯定大家认真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认真准备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比较深刻,批评他人比较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刘群英同志强调要提高对维权工作的认识。她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联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落脚点一定要体现在服务妇女群众上。维权工作是妇联工作的基本职责、突出要点。维权干部要增强群众观,把妇女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要增强宗旨意识,把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增强务实精神,狠抓落实,要清廉勤政。

刘群英同志对权益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机制建设,重点打造妇女维权“三制”工作;二要开展网上接访,畅通渠道,化解矛盾,加强与媒体合作,形成服务妇女的网络;三要创新工作,总结并推广维权示范点经验;四要开展平安家庭和幸福婚姻计划工作;五要强化社会化维权,积极推动省法院试点推广家事法庭,推动公安部门试点家暴告诫制度,联合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加强妇联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同时,要多走下去开展调查,加强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法律服务中心要成为妇联服务妇女的重要窗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