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第22期妇女“双学双比”培训班在鼓楼区举行
www.fjsen.com 2013-11-13 17:3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下午,福州市第22期妇女“双学双比”培训班在鼓楼区洪山镇“妇女之家”顺利举行。活动以“多彩生活、情结你我”为主题,邀请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最美创业女青年”、福州市同人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黄海金为80多名妇女群众传授中国结工艺的制作手法。黄海金是我区创业妇女中的优秀典型,她自小身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但身残志坚,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办工艺品公司,同时吸纳社区失业妇女和残疾人就业。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荣誉证书、首届榕台青年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最佳创意奖、YBC“2010年度全国青年创业之星—女性创业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她首先为在场的妇女群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然后为妇女群众展示中国结的制作过程,并耐心传授编制中国结工艺品的技巧。黄海金的创业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将努力掌握技能,提升素质,自主创业。(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