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翁艳丽:怀着感恩的心 志愿奉献21载
www.fjsen.com 2013-11-13 11:22: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翁艳丽与她的爱心护校队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1日讯(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她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她每年投入志愿服务的时间在150个小时以上;她不仅是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是一支3200多名志愿者队伍的“掌门人”……她就是被评为全国“奉献之星”的龙岩市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翁艳丽。

坚持志愿服务21年

25年前的一场车祸,两位不知姓名的好心人的救助让翁艳丽铭记于心。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她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一做就是21年。

2009年5月,针对全国校园安全案件、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翁艳丽在辖区实验小学组建“爱心护校志愿队”,并坚持每天早上7:30至8:00,下午4:30至5:00带领社区妇联委员配合民警进行交通疏导。久而久之,这支队伍获得了居民的认可。如今,这支队伍已发展到2000多人,每天都会有8名志愿者轮流值守,让交通顺畅的同时,更助学生安全回家。

在这21年中,翁艳丽先后组建了“扶贫助困”、“爱心妈妈”、“爱心护校队”等志愿服务队,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拥有志愿者队伍13支、志愿者3200多名的规模,开展的活动涉及社区帮扶、帮教、环境、治安、就业、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