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泰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08 10:2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31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长泰县妇联全体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密切关注中国妇女十一大动态,大会盛况让我们倍感激动与振奋,并对未来妇女事业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11月6日,长泰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的祝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秀岩作的题为《高举旗帜凝心聚力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精神。 并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

一要深刻理解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广大妇女提出的殷切希望,深刻把握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引领广大妇女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真正撑起半边天。

二要按照党中央对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扩大组织覆盖、拓宽服务渠道、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牢牢抓住党中央祝词中提出“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的重大机遇,在党委坚强领导和政府重视支持下,主动作为、争取资源,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四要以中国妇女十一大为指导,扎实做好长泰县妇联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