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舞”动夕阳人生
www.fjsen.com 2013-11-07 10:43:5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方彬带领舞蹈队在排练舞蹈《最炫民族风》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康金山)

年逾古稀,却很时髦;会唱红歌,会跳街舞;会聊QQ,还会玩微信。她是福州南台岛激情广场舞蹈队团长,她是方彬——

方彬,是一名从事了40多年少儿舞蹈教学的退休教师。退休以后,她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农民大妈编街舞,带领歌友们唱歌,不仅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舞出了自己的精彩夕阳红人生。

“从来都没有请过一次假”

初次见到方彬,是在福州市第二医院,由于感冒引起肺炎的她正在医院输液。“前几天白天忙着编舞,晚上又到激情广场指导,一不小心就感冒了。”方彬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不过,别看方彬已经年逾古稀,做起事情来却非常执着,那股冲劲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自从成立‘激情广场’以来,我从来都没有请过一次假。”方彬一脸认真。

以方彬为团长的福州南台岛激情广场舞蹈队已经成立近7年。每周二、四、六的晚上,只要你来到南台岛激情广场,就可以看到方彬带领成百上千的男女老少集中在舞台前,在乐队伴奏下引吭高歌。而每周一、三、五的晚上,方彬则会带领朋友们在优美的歌曲声中翩翩起舞。他们的歌声和舞姿像磁场一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平时激情广场上少则三五百人,多则上千人。”方彬骄傲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