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风范长存 情谊无价——追思陈雪蓉同志
www.fjsen.com 2013-10-18 14:4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雪蓉是我可钦可敬旳老领导,我俩在妇女工作战线上共同战斗了19个年头。今年是陈大姐旳九十华诞,几位和他共事过的妇联干部,原想是时相约赴平潭为她祝寿。没想到她于2013年3月7日凌晨,离开人世。这剜心的噩耗,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痛哭不止,陷入无尽的悲痛和思念。

蛇年春节前,她因不慎跌倒,左小腿粉碎性骨折,住进医院,动了手术,安上钢片,钉上钢钉,其痛苦可想而知。闻讯后我从福州去平潭县医院看望她,那是她动手术才十余天,正处于康复期。她体质虽然虚弱,但很坚强,很乐覌。万万没想到,这次见面竟成永别!她虽然走了,她的笑颜、她的心灵,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3月13日举行的吊唁仪式,年逾耄耋之年的我在女婿的搀扶下,提前一天到平潭和她见最后一面。吊唁那天,气氛肃穆,哀乐萦绕,陈大姐安详地躺在花丛之中,我随着队列缓缓走到遗体跟前,深深地三鞠躬,心中默默念道,“大姐!我来向您送别了,您的一生忠于党,忠于革命,无愧于国家,请安息吧!”

近日,我翻出几个好友与陈大姐合拍的相片,大姐昔日的音容笑貌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再一次陷入对她永存风范和友谊的追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